蒹葭香栈

每天一篇文章,或音乐。
活力,是我们的关键词。

致我终将错失的一切

By 黄小攀

我曾住在雨后的长街

把纷纷扰扰送别


只为等待你久违的足音

我与青色蝴蝶瓦片  在清明时节苏醒

等待一只风筝的体贴


我曾目睹万物的变迁

游移不定的青苔如何追逐传说里的润泽

却只能在寂静的街心长眠

我也曾见证过万物的幸福

那是檐滴  把冰雪的防备瓦解


而终于  从一阕长歌里  从半页古卷里

我感应到你薄如蝉翼的呼吸

你莲步轻移  却惊起一个宇宙侧耳倾听

我睁开沉重的眼  拂去一身风尘

想要一睹你的惊艳

可是燕子  哪条旧巷里闪出的燕子

用黑色的细羽诱惑我的双眼  在我回头之际

你早已远离  

带着无情的嘲弄永久地离去

而日光悠长  除尽我的叹息

长街依然寂寂


评论(6)
热度(138)

© 蒹葭香栈 | Powered by LOFTER